豆沙甜饼

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

《another》凌李篇

ps:很久没写东西了勉强看看吧。
《another》凌李篇

特定的地点,特定的时间,特定的人。

“明晚七点,老地方见。”

凌远将手中的医书翻了一遍又一遍,黑色铅字从书页上飘了出来,悠闲地在凌远眼前浮荡着,下一刻,又从他的左耳钻进去,从右耳钻出来,跟上自己还没有完全隐没于左耳的尾巴,绕了一圈又一圈,不停地旋转。钻进钻出时摩擦皮肤的声音,轻微,在脑内却被放大了无数倍,震耳欲聋。

明晚,七点,老地方。

是谁说的?是谁在邀请自己?是谁在等待自己的到来?
凌远仰头,看着天花板上一闪一闪的白炽灯。

微带弯曲的黑色短发,黝黑的鹿眼,略显单薄的身体。那个人仿若是一阵烟。他背对着凌远站着,身姿挺拔,他侧脸,露出的那半张脸上带着微笑。他一言不发,挥了挥手,下一刻,便真如一阵烟雾,散了。

等待,寻找。

你在哪里?

手腕上的手表,时间永远停在了六点五十九分五十九秒。表盘有微不可见的摩擦的痕迹,医生保养良好的指腹在上面划过,能清楚地感知到那阻碍手指动作的凝滞感。

“坏的。”

路灯投射下昏暗的光芒,明明是夏夜,正是世界通亮的时候,凌远与那人约定的老地方却是一片漆黑,没有明月,没有群星。凌远靠在路灯柱上,微仰着头,逆着路灯的光芒,似有若无。

嘀嗒一声。

凌远抬起手。手表的秒针移动了一小格。

七点到了。

原本还算清晰的世界被一阵烟雾笼罩,只余下凌远所站的路灯光芒所笼罩的部分。

一个瘦削身材的人缓慢地从雾中走出,像猫一样,悄无声息。

“熏然……”

七日不见。你仍在等我。

“好好活着。”

浓雾散去,站在原地的人化作一片灰烬,随风散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