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沙甜饼

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🕊️

【蔺靖】第三个秋天

*深夜难眠,随便写写。小段子,看看便过。



如果不曾去理会过时间,他们便走得飞快。日子一天天过去,当蔺晨倚在琅琊山一个偏远小亭子里,看见枝头的绿叶又悄悄变黄了的时候,他终于想了起来,第三个秋天就要到了啊。


人总是有一种新鲜感,对于新的事物,他们会想要去探索,可当真了解了之后,又会觉得厌烦。


蔺晨向来都不是一个耐得住寂寞,忍得了无趣的人。在还没有认识萧景琰之前,除了琅琊山,别想在其他地方见着他连续待上三个月。可认识了那个人,又能怎么办呢。


不早不晚,恰好是在蔺晨对上一个地方开始产生厌倦情绪的时候,他想要走了,就来到了梅长苏待着的那地。果然是天子脚下,看着倒是歌舞升平。


梅长苏不是个省心的人,于是乎,蔺晨便认识了萧景琰,那时他还是一个不受宠的皇子而已。不受宠,即使拥有皇子的身份,也好不到哪里去。而梅长苏拜托他,让他扶持萧景琰登上那个皇位。


很有趣的经历。


不过后来梅长苏死了,萧景琰也成了梁帝,也就没有了什么留下的理由。


那就走罢。


来的时候潇潇洒洒,走的时候,依旧如此。不过,真的要忽视那么热烈的眼神,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
萧景琰很固执,蔺晨总喜欢说他胡搅蛮缠,可明明说的是蔺晨自己才对。面冷心热的耿直人,蔺晨最喜欢去逗弄这种人,于是,他做了。梅长苏提醒过他,“你们不是一类人。”


所以,别把自己玩进去。玩一玩,便够了。


想是这么想的,可谁又能做得到呢。


可笑他自以为坚守了本心,却把别人拐带到了自己心里。可这么一想,也算是坚守本心了没错。


蔺晨继续笑嘻嘻,从袖子里掏出了一枚石子,手指一曲一弹,那片突兀的,提前变黄的叶片便晃悠悠地落了下来。


第三个秋天了。


萧景琰不曾对蔺晨做出回应,唯一情绪外露一点的时候,大约就是蔺晨终于舍得结束金陵一游,回到自己的老窝风流快活的时候。来的时候蔺晨还骑的是一匹白马,走的时候,也不知道他想这些什么胡闹的东西,牵来了一匹毛驴,倒骑着走,手里还拿着跟长棍,棍前绑着胡萝卜,恰恰垂在毛驴眼前。

吃不到,又何必让它看着呢。

想了这么多,反正也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。如今桥归桥路归路,何必自求烦恼。

穿着青布衣衫的小厮一溜烟地跑过来,拱手说道:“阁主,梁帝大婚。”

“那便取了南海的那几颗夜明珠给他送去。”

“阁主不亲自前去?”

“送了礼就差不多了,江湖和朝廷总要分开一些。”蔺晨摇着自己那一年四季都插在腰间的折扇,晃悠悠地走开,临走时还不忘敲了小厮的头一下,“你还差的远呢。”

山高水长,再未相见。

第三个秋天到了,叶子也该开始落下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